新華網 正文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
2020-09-19 11:5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9月18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歷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露絲·巴德·金斯伯格18日在她位于華盛頓特區的家中去世,終年87歲。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發表聲明説,金斯伯格逝于轉移性胰腺癌的並發症。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表示,美國“失去了一位具有重要歷史地位的大法官”。

(國際)(3)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病逝

  9月18日,位于美國華盛頓的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降半旗,向大法官金斯伯格致哀。新華社發(沈霆 攝)

  金斯伯格1933年出生于紐約布魯克林,在哥倫比亞大學獲得法律學位。她于1993年由時任總統克林頓提名成為聯邦最高法院法官。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由5名保守派大法官和包括金斯伯格在內的4名自由派大法官組成。按照美國有關規定,聯邦最高法院法官可履職至去世或自願退休。

(國際)(2)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病逝

  9月18日,人們在美國華盛頓聯邦最高法院前悼念大法官金斯伯格。新華社發(沈霆 攝)

  目前距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已不足50天。美國輿論認為,金斯伯格去世引發的共和、民主兩黨大法官提名戰及其結局,將對美國總統選舉選情産生重要影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514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