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貿組織新總幹事候選人范圍縮小至5人
2020-09-18 20:0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18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18日宣布,經過首輪磋商,確定將新總幹事候選人范圍由8人縮小為5人。

  世貿組織總理事會主席戴維·沃克當天在總理事會非正式會議上宣布,繼續參選總幹事的5位候選人分別為尼日利亞候選人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韓國候選人俞明希、肯尼亞候選人阿明娜·穆罕默德、沙特阿拉伯候選人穆罕默德·圖韋傑裏和英國候選人利亞姆·福克斯。

  埃及候選人哈米德·馬姆杜、摩爾多瓦候選人圖多爾·烏裏揚諾夫斯基和墨西哥候選人赫蘇斯·塞亞德提前出局。

  沃克同時宣布,針對總幹事遴選的第二輪磋商將于9月24日到10月6日進行,旨在將候選人范圍進一步縮減至兩人。

  世貿組織第六任總幹事阿澤維多8月31日離任,提前一年結束任期。新任總幹事的遴選程式6月8日啟動。

  按計劃,總理事會主席沃克與爭端解決機構主席達西奧·卡斯蒂略和貿易政策審議機構主席哈拉爾·阿斯佩隆德組成三人小組,自9月7日起,與世貿組織所有成員代表分別見面並展開三輪磋商,逐步縮小候選人范圍,並最終通過協商一致的原則確定新總幹事人選。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1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