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眾議院通過決議譴責“中國病毒”表述
2020-09-18 18:4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7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國會眾議院17日以243票讚成、164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一項決議,譴責“所有形式的與新冠病毒相關的反亞裔情緒”,包括“中國病毒”提法。

  決議強調,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疾控中心均已申明,將病毒名稱與特定地理位置聯繫在一起,是一種污名化做法。決議譴責一切與新冠疫情相關的具有種族歧視、排外或反亞裔情緒的言論,並呼吁聯邦執法部門與地方當局合作,將對亞裔施暴的犯罪者繩之以法。

  投票前,眾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批評一些華盛頓政客助長了對亞裔的偏見,指責白宮“使用危險、虛假和冒犯性的術語描述新冠病毒”。佩洛西説:“正如(美國)疾控中心衛生官員所説,污名化是公眾健康的敵人。”

  這項決議不具強制約束力,不需要送參議院批準或總統簽署。今年早些時候,加利福尼亞州聯邦參議員、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哈裏斯等3名參議員在國會參議院發起類似決議,但參議院尚未投票表決。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多地針對亞裔美國人的騷擾和暴力事件增加。美國媒體和專家指出,一些政客反覆使用“中國病毒”之類的提法,助長了對亞裔美國人的歧視。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51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