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總理點讚科倫坡港口城建設
2020-09-18 12:0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斯裏蘭卡總理點讚科倫坡港口城建設

  9月17日,在斯裏蘭卡科倫坡港口城中央公園,斯裏蘭卡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中左)種下鳳凰木。新華社發(阿吉特·佩雷拉攝)

  新華社科倫坡9月18日電(記者唐璐)斯裏蘭卡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17日率多名內閣部長來到科倫坡港口城,參加港口城奠基開工6周年紀念活動,他對科倫坡港口城建設進展予以積極評價。

  在中國駐斯使館臨時代辦胡煒的陪同下,拉賈帕克薩一行在港口城考察了正在建設的斯首個遊艇碼頭,並前往港口城人工沙灘,為即將對公眾開放的海濱高爾夫練習場開球。隨後,在中央公園入口,他親自種下象徵蓬勃生長、熱情如火的鳳凰木,為科倫坡港口城未來發展送上美好祝福。

(國際)(2)斯裏蘭卡總理點讚科倫坡港口城建設

  9月17日,在斯裏蘭卡科倫坡港口城項目展廳,斯裏蘭卡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前排右三)和多名部長聽取項目最新進展匯報。 新華社記者 唐璐 攝

  拉賈帕克薩表示,很高興看到項目克服困難取得重要進展,相信港口城將成為斯裏蘭卡新地標和斯裏蘭卡未來發展關鍵引擎。

  科倫坡港口城是斯裏蘭卡與中國“一帶一路”重點合作項目,計劃通過填海造地方式在科倫坡旁建造一座新城。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南亞地區集金融、旅遊、物流、IT等為一體的高端城市綜合體。

  2019年1月,科倫坡港口城269公頃吹填土地全部完成。同年7月,斯裏蘭卡議會正式批準科倫坡港口城為首都科倫坡的一部分。

(國際)(3)斯裏蘭卡總理點讚科倫坡港口城建設

  這是9月3日航拍的斯裏蘭卡科倫坡港口城項目綜合管廊施工現場。新華社發(中國港灣科倫坡港口城項目部供圖)

(國際)(4)斯裏蘭卡總理點讚科倫坡港口城建設

  這是9月3日航拍的斯裏蘭卡科倫坡港口城內的建設工地。新華社發(中國港灣科倫坡港口城項目部供圖)

(國際)(5)斯裏蘭卡總理點讚科倫坡港口城建設

  9月17日,在斯裏蘭卡科倫坡港口城人工沙灘,斯裏蘭卡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前)為即將對公眾開放的海濱高爾夫練習場開球。新華社發(阿吉特·佩雷拉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