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快速三叉戟-2020”多國軍演在烏克蘭舉行
2020-09-18 04:4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基輔9月17日電(記者李東旭)代號為“快速三叉戟-2020”的多國聯合軍事演習17日在烏克蘭西部利沃夫州拉開帷幕。

  據烏克蘭國防部消息,烏總統澤連斯基當天在演習開幕式上表示,軍隊是烏克蘭作為獨立國家實現安全、和平與自由發展的保障,建立一支裝備精良、訓練有素的現代化軍隊等是其工作優先事項。

  澤連斯基表示,加入北約是烏克蘭的戰略方向,此次軍演將有助于提升烏克蘭軍隊與北約夥伴國協同作戰的能力。

  此次軍演將持續至25日,烏克蘭、美國、英國、德國、丹麥、加拿大、波蘭、立陶宛和羅馬尼亞等9個國家的4000多名軍事人員參加演習。

  根據烏國防部此前發布的消息,本月22日至25日烏克蘭還將與美國、英國等國在烏舉行代號為“聯合力量-2020”的戰略指揮演習。

  “快速三叉戟”是北約“和平夥伴關係計劃”框架下進行的軍事演習,自2006年開始在烏克蘭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7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