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表示將于10月底前移交權力
2020-09-17 15:4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9月16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16日表示,他將于10月底之前將權力移交給繼任者。

  薩拉傑當晚在利比亞國家電視臺發表演講時説:“我真誠地向所有人宣布,我將按照(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和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在10月底之前,將我的權力移交給下一屆繼任者。我希望對話委員會能夠完成其任務,選出新的總統委員會並任命新總理。”

  薩拉傑同時呼吁對話委員會組建新的行政機構,以確保利比亞權力和平、平穩過渡。薩拉傑還對近期聯合國在利比亞問題方面的磋商表示歡迎,並希望利比亞各方能達成更多的共識。

  來自利比亞最高國家委員會及國民代表大會的成員于9月6日在摩洛哥成立對話委員會。該委員會在6日商議了利比亞主權職位的有關標準和機制,以及組建新政府等相關事宜。

  卡扎菲政權2011年被推翻後,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和支援它的武裝控制首都的黎波裏等西部地區;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民族團結政府得到聯合國承認,受土耳其、卡塔爾、意大利等國支援;“國民軍”一方則獲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聯酋、俄羅斯、法國等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50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