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服新冠“挑戰” 意大利前總理出院
2020-09-16 07:1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治療的意大利前總理西爾維奧·貝盧斯科尼14日出院,感嘆自己克服了“這輩子最危險的挑戰”。

  貝盧斯科尼當天戴口罩走出米蘭一家醫院,發表講話時摘下口罩,與他人保持一定距離,不時面露笑容。他告訴媒體記者,他再一次“騙過了死亡”。

  貝盧斯科尼現年83歲,2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4日進入米蘭聖拉法埃萊醫院治療。他的私人醫生阿爾韋托·讚格裏洛上周説,貝盧斯科尼的肺部感染情況非常嚴重,如果是在意大利疫情較為嚴重的三月或四月,他“很可能會死亡”;不過,醫生們已經從疫情應對中積累大量經驗,而且醫院現在配備了更好的醫療設備。

  意大利是歐洲較早爆發新冠疫情、也是初期疫情較為嚴重的國家。隨著政府採取一係列嚴格的防疫措施,意大利疫情4月以後逐步得到控制。

  多家媒體報道,貝盧斯科尼可能在意大利撒丁島度假時感染病毒。他14日再次呼吁“每個人都要盡最大的責任”,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感染其他人的風險”。

  貝盧斯科尼的健康狀況近年頻亮紅燈,均有驚無險。他上世紀90年代末罹患前列腺癌,成功康復;2016年,他接受開胸心臟手術,住院將近1個月;去年又因小腸疝和腸梗阻接受手術治療。(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