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會見王毅
2020-09-16 17:3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烏蘭巴托9月16日電 當地時間9月16日,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在烏蘭巴托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巴特圖勒嘎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巴特圖勒嘎表示,蒙方高度重視蒙中關係。疫情以來,雙方相互支援,相互幫助,共同抗疫。蒙方願同中方深化各領域合作,不斷擴大貿易規模,增加對華優質農牧産品出口,加強邊境口岸及跨境運輸合作,不斷為蒙中全面戰略夥伴注入新的內涵。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巴特圖勒嘎的良好祝願。王毅表示,中蒙兩國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生動詮釋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中方讚賞蒙方始終把發展對華關係作為外交首要方針,蒙古國也將始終是中國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雙方要加強疫情常態化防控合作,共同維護好兩國人民健康;加緊規劃好後疫情時期各領域合作,助力彼此經濟復蘇和發展振興。中蒙是永久的鄰居,也要做永遠的好朋友,這是我們必須堅持的大方向。雙方應加強政治互信、夯實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確保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訪問期間,王毅會見了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同外長恩赫泰旺舉行會談、簽署合作文件並共同會見記者。雙方重申並確認,中蒙將相互尊重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互不干涉對方國家的內部事務,共同維護好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5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