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會見王毅
2020-09-16 17:3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烏蘭巴托9月16日電 當地時間9月16日,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在烏蘭巴托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呼日勒蘇赫請王毅轉達對中國領導人的誠摯問候。呼日勒蘇赫表示,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是蒙古國新一屆政府成立後及疫情發生以來第一位訪蒙的外長,蒙方高度重視,這體現了兩國的傳統友好和戰略互信。疫情期間,蒙中同舟共濟,同甘共苦。蒙方感謝中方提供的無私援助和防疫資訊。蒙中是永久鄰居,發展對華睦鄰友好合作是蒙古國對外政策的首要方針。蒙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過去現在和將來都不干涉中國內部事務,理解並支援中國各項內外政策。明年是蒙古人民黨建黨100周年,也是中國共産黨建黨100周年,希望雙方加強黨際交流,辦好慶祝活動。蒙方願同中方深化全方位合作,不斷為蒙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新的內涵。

  王毅轉達中國領導人對呼日勒蘇赫的良好祝願。王毅表示,蒙古國今年6月成功舉行選舉,保持政局穩定、社會和諧。相信在新一屆政府領導下,蒙古人民一定能夠持續邁向現代化的目標。我此訪就是為加強後疫情時期中蒙全方位合作而來,雙方達成了一係列重要共識。中方高度讚賞蒙方長期以來把發展對華關係作為外交首要方針,這完全符合蒙古國家和民族的長遠利益。中方也將繼續把加強對蒙友好作為中國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這一方針堅定不移。

  王毅説,中蒙是永久的鄰居,更要做永遠的朋友,這不僅是兩國領導人的共識,也應該成為兩國各界和民眾的共識。中蒙合作有著巨大潛力和發展空間,我們要加緊規劃好後疫情時期各領域合作,促進彼此的發展振興。我們願同蒙古人民黨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籌劃好明年兩黨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

  王毅説,當前國際形勢復雜多變,但只要中蒙雙方堅定相互理解,相互信任,恪守共識,特別是相互尊重國家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不干涉對方內部事務,不斷增進政治互信,中蒙友好就將牢不可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