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沙地帶武裝再次向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彈
2020-09-16 16:0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加沙、耶路撒冷記者報道:繼兩枚火箭彈15日晚從加沙地帶發射至以色列境內後,巴勒斯坦加沙地帶武裝派別16日淩晨再次向以南部發射多枚火箭彈。

  一位目擊者告訴新華社記者,他在屋頂看到多枚火箭彈從加沙地帶南部騰空而起,如流星般劃過夜空。

  實際控制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當天發表聲明警告説,以色列將面對進一步升級的軍事打擊力度,“佔領者(以色列)將為其對我們人民的侵略付出代價”。哈馬斯發言人卡西姆説,巴勒斯坦人民將堅持鬥爭直至實現他們的權利。

  以色列國防軍16日發表聲明證實,加沙地帶武裝15日晚間至16日淩晨向以色列南部發射了13枚火箭彈,其中8枚被以色列“鐵穹”防禦係統攔截,其他5枚落在以色列與加沙地帶接壤空曠地區。據以色列媒體報道,火箭彈襲擊造成以色列13名平民受傷。

  以軍發言人表示,作為回應,其對哈馬斯位于加沙地帶的軍事目標發動了約10次空襲,空襲目標包括一個武器和炸藥制造廠、哈馬斯用于訓練和火箭彈實驗的軍事大院以及地下隧道等。

  在美國撮合下,以色列15日與阿聯酋和巴林在美國白宮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15日表示,如果美國和以色列不承認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權利,中東地區不可能實現和平。(參與記者:熊思浩、尚昊、陳文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