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颶風“薩莉”緩慢逼近美國墨西哥灣沿岸
2020-09-16 12:5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5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和氣象部門15日説,颶風“薩莉”正在緩慢逼近美國墨西哥灣沿岸,有可能引發危險的風暴潮和歷史性洪水災害,沿岸4個州的州長已呼吁沿海和低洼地區民眾撤離。

  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説,“薩莉”可能于美國東部時間15日深夜或16日早些時候襲擊美國南部和東南部路易斯安那州、亞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和佛羅裏達州海岸,移動速度約為每小時2英裏(1英裏約合1.6公里),這種緩慢速度意味著更大降雨量。隨著暴雨和暴風猛烈襲擊海岸,一些地區可能出現高達兩米的風暴潮和“歷史性的危及生命的洪水”。

  美國氣象頻道説,截至美東時間15日晚,“薩莉”中心位于亞拉巴馬州莫比爾以南約70英裏,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85英裏,屬于一級颶風。它最有可能于16日在亞拉巴馬州和佛羅裏達州西部狹長地帶登陸。除風暴潮、強降雨和破壞性大風外,“薩莉”還可能在美國東南部內陸地區引發洪災。

  從社交媒體圖片看,15日當天,在亞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一些沿海堤道已被淹沒,無法通行。房地産資訊機構核心邏輯公司估計,在這兩個州較大的沿海城市,有近1.1萬戶家庭面臨風暴潮威脅。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目前,美國沿墨西哥灣港口、學校和企業均已關閉,密西西比河下遊部分港口關閉,船只通航受到限制。路易斯安那州、亞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3個州以及佛羅裏達州部分地區已進入緊急狀態。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0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