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哥本哈根大區餐館酒吧將實施強制“口罩令”
2020-09-16 06:0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哥本哈根9月15日電(記者林晶)丹麥衛生部門15日宣布,鑒于新冠疫情近日持續反彈,17日起對首都哥本哈根大區進一步收緊社會管制措施,包括在餐館、酒吧實施強制“口罩令”並縮短其營業時間等。

  丹麥衛生大臣霍伊尼克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17日起,哥本哈根大區餐館、酒吧和夜總會營業時間以及舉辦婚禮等私人活動不得超過晚10點;進入餐館、酒吧、夜總會等場所必須強制佩戴口罩或面罩,就餐時可以摘下,服務和工作人員必須佩戴口罩。

  此外,新措施還將禁止年輕人在公園、海灘等一些公共場所聚集。

  霍伊尼克説,近期新增確診病例中約五分之一感染者是20歲至29歲的年輕人,如不採取具體、有針對性的行動,丹麥恐將遭遇第二波新冠疫情。

  此前,丹麥已于8月22日起在全國范圍內實行民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須佩戴口罩的措施,以應對最近一段時間出現的疫情反彈。

  根據丹麥國家血清研究所9月15日公布的數據,丹麥當天新增確診病例334例,累計確診20571例,累計死亡633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丹麥哥本哈根大區餐館酒吧將實施強制“口罩令”-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