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中疫苗合作將造福拉美民眾”
2020-09-15 11:03:01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布坦坦研究所與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科興公司)之間的合作前所未有,對于聖保羅州、巴西乃至世界科學界而言,都具有重要意義。”巴西聖保羅州州長若昂·多利亞日前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巴中雙方在新冠疫苗領域的合作,不僅有望為巴西民眾抗擊疫情帶來有效保障,也將使廣大拉美國家受益。

  位于聖保羅的布坦坦研究所是全球知名生物制藥研發中心。今年7月以來,該研究所與科興公司就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克爾來福”的臨床試驗展開合作。聖保羅州政府投入約8500萬雷亞爾(1雷亞爾約合1.28元人民幣),在巴西5個州及巴西利亞聯邦區的12個研究中心進行疫苗測試。據介紹,目前正在進行的疫苗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非常積極”,如果一切順利,疫苗有望于今年年底上市。

  這項疫苗合作在巴西各界引起熱烈反響,短短幾天就有約100萬人在疫苗測試志願者招募平臺注冊,其中9000名未感染新冠病毒的醫護人員被選為志願者。據巴西媒體報道,政府預計在9月底完成全部接種工作。

  “我本人就是志願者。‘克爾來福’疫苗在中國進行的二期臨床試驗證明了其安全性和有效性。未來這一疫苗的運用和推廣,非常值得期待。”布坦坦研究所所長迪馬斯·科瓦斯表示:“巴中疫苗合作將造福拉美民眾,有助于拉美國家早日戰勝疫情。”

  根據雙方協議,除疫苗臨床試驗外,科興公司和布坦坦研究所還將就技術許可、市場授權和疫苗商業化等展開廣泛合作,以確保該疫苗惠及巴西民眾。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表示,未來疫苗通過測試後,中方將向巴方轉讓技術,盡早在巴西實現大規模生産。

  裏約熱內盧市民塞爾吉奧十分關注巴中疫苗合作進展,“許多發展中國家無法獨立開展疫苗研發,巴中疫苗合作意義重大,讓我們有機會能盡早用得上、用得起疫苗。”

  據悉,除巴西外,阿根廷、秘魯、智利等拉美國家都與中國開展了疫苗合作。巴西主流媒體《聖保羅州報》報道説,中國新冠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産品,這有力地表明中國正在為人類健康福祉作出新的積極貢獻。巴西瓦加斯基金會巴中研究中心負責人埃萬德羅·卡瓦略表示:“這是中國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具體舉措,體現了負責任大國的作為和擔當。”(記者 張遠南 李曉驍)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8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