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庫恩:國際社會有必要重溫聯合國成立的目的
2020-09-15 14:2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4日電(記者楊士龍)美國庫恩基金會主席羅伯特·庫恩14日説,近年來不斷增長的民粹主義和民族主義對全球化和多邊主義構成嚴峻挑戰,適逢聯合國成立75周年,國際社會有必要重溫聯合國成立的目的。

  庫恩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做出這一表態。他説,1945年人類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戰爭剛剛結束,國際社會當時普遍認識到,人類永遠不能再允許民族衝突和戰爭給世界造成如此嚴重的破壞,有必要成立一個多國組織,踐行集體安全。

  庫恩説,75年過去了,雖然沒有再發生新的世界大戰,但世界各國爭議領域非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多。新冠疫情更加劇了各國爭議,損害了各國經濟。

  “全球地緣政治(問題的解決)既需要國際組織,也依賴雙邊關係。聯合國可能提供不了全部答案,但它肯定是答案的一部分。”庫恩説,“國與國之間分歧難以避免,最重要的是,應在通過不斷接觸管控潛在衝突的同時,尋求共同的合作機會。”

  庫恩認為,和平並非著眼于過去的問題,而應著眼于未來的機遇,各國在科學技術、醫療保健和商業方面的合作可以造福各國人民。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5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