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媒:中國首次超過美國成德最大出口客戶
2020-09-15 08:18:32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網站9月11日發表題為《中國首次成為德國最大的出口客戶》的報道稱,德國出口商對中國業務的依賴性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德國對中國的季度出口首次超過對美國和對其他國家的季度出口,因為中國更快地從新冠疫情危機中復蘇。

  德國聯邦統計局回答路透社詢問時説,4月至6月,德國對中國的出口總額接近230億歐元(1歐元約合8.09元人民幣——注)。相比之下,德國對美國的同期出口僅為200億歐元,而近幾年來美國一直是德國的第一大出口國。

  德國批發和外貿協會候任主席安東·伯爾納警告説:“如果美國人揮舞大棒,那麼我們的前景將黯淡無光。”

  報道稱,美國在“捍衛”自己的利益方面從不拘謹。美國對北溪天然氣管道二線或對與伊朗有業務往來的公司發出制裁威脅,就讓德國感受到了這一點。

  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首席經濟學家馬克斯·岑萊因説:“全球供應鏈的政治化將迫使中國把價值鏈帶回國內並減少對外國的依賴。這可能會對德國的出口産生影響。”

  報道指出,從長遠來看,中國經濟可能會變得更加強大,因此作為市場將更加重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德媒:中國首次超過美國成德最大出口客戶-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9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