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法總統討論白俄羅斯局勢等熱點問題
2020-09-14 23:4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14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法國總統馬克龍14日通電話,討論白俄羅斯局勢等地區熱點問題。

  克裏姆林宮網站發表聲明説,雙方就白俄羅斯局勢交換了意見。普京重申俄方原則立場,反對任何試圖干涉白俄羅斯內部事務並對該國合法政府施加外部壓力的舉動。雙方表示願盡快推進該國局勢正常化,通過和平方式和建設性對話解決危機。

  另據法國總統府發表的新聞公報,馬克龍在通話中重申支援尊重白俄羅斯人民意願、不受外部幹預的政治解決辦法。

  雙方還圍繞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疑似中毒事件的進展進行了磋商。克裏姆林宮網站聲明説,普京強調相關方就此事對俄方發起無端指責,此類表態不可接受。為查清事件真相,相關方應向俄方移交化驗結果等資料,並與俄方醫生展開合作。雙方在通話中表示願推進俄歐就此事展開協作。

  此外,雙方還討論了烏克蘭局勢、利比亞局勢等問題。(參與記者:徐永春)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