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山三個反對黨聯盟將聯合組建政府
2020-09-14 23:4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9月14日電(記者石中玉)波德戈裏察消息:黑山國家選舉委員會14日公布的議會選舉最終結果顯示,執政的黑山社會主義者民主黨在選舉中未獲得超半數席位。三個反對黨聯盟將根據此前達成的協議聯合組建政府。

  國家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數據顯示,現任總統久卡諾維奇領導的黑山社會主義者民主黨得票率最高,獲得81個議席中的30個;三個反對黨聯盟得票率分列二至四位,其中“為了黑山的未來”獲得27個議會席位, “和平是我們的國家”贏得10個議席,“白紙黑字”獲4個席位。

  三個反對黨聯盟共獲得41個議席,超過組閣所需的半數議會席位。三個黨派聯盟本月9日簽署協議,將組成執政聯盟,共同組建政府。根據協議,他們組建的政府將“負責任地履行國家承擔的所有國際義務,加強和改善與北約的合作,迅速、充分和堅定地執行黑山正式加入歐盟所需的所有改革”。

  如果反對黨聯盟成功組建政府,這將是黑山社會主義者民主黨自1991年以來首次未參與政府組建。

  黑山議會選舉每四年舉行一次。本次選舉于8月30日舉行投票,11個黨派和黨派聯盟爭奪議會的81個席位。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