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總理稱奧正在經歷第二波新冠疫情
2020-09-14 12:2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9月13日電(記者于濤)奧地利總理庫爾茨13日表示,該國正在經歷第二波新冠疫情,民眾應嚴格遵守防疫衛生措施。

  庫爾茨在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説,奧地利兩周前每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在350例左右,12日已增加到850例以上,預計很快將突破1000例,“我們正處于第二波疫情的起點”。他呼吁民眾嚴格遵守防疫安全規定,減少社交活動,按要求佩戴口罩,盡可能保持安全距離。

  庫爾茨依然堅持他在8月底對疫情發展的預估,即到明年夏季社會生活有望回歸正常。但他認為疫情在今年秋冬季節將更加嚴峻。

  鑒于當前的新冠疫情形勢,奧地利政府已宣布從14日起在全國范圍內重新實施強制佩戴口罩的規定,並收緊各項防疫措施,但將盡量避免再次採取導致社會停擺的“封禁”舉措。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