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喀麥隆北部邊境發生自殺式襲擊造成5名平民死亡
2020-09-14 04:5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溫得9月13日電(記者喬本孝)喀麥隆安全部隊消息人士13日説,該國極北大區靠近尼日利亞邊境地區11日夜間至12日淩晨發生一起自殺式襲擊事件,造成至少5名平民死亡。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疑似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成員發動了此次襲擊。襲擊者靠近一名當地酋長並引爆炸彈,造成包括酋長在內的5名平民死亡。襲擊者也當場死亡。

  “博科聖地”近來頻繁在喀麥隆北部靠近尼日利亞邊境地區制造恐怖事件。據當地媒體報道,8月31日夜間至9月1日淩晨,恐怖分子在一處難民營打死至少7名平民。9月5日夜間至6日淩晨,一處軍事哨所遭恐怖分子襲擊,至少2名喀麥隆士兵被打死。

  “博科聖地”成立十余年來,頻繁在查德湖盆地一帶制造針對平民和士兵的襲擊,對周邊的尼日利亞、查德、尼日爾、喀麥隆等國構成安全威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喀麥隆北部邊境發生自殺式襲擊造成5名平民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8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