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宣布暫時解除首都圈加強版防疫措施
2020-09-13 21:4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首爾9月13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政府13日宣布暫時解除針對首都圈的加強版防疫措施,但將繼續維持該地區的防疫級別為保持社交距離第二階段。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當天主持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宣布了這一決定。丁世均説,綜合考量近期疫情形勢和專家意見,政府決定將首都圈加強版防疫措施下調至保持社交距離第二階段政策,暫定實施兩周時間。雖然全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還未降至兩位數,但強化防疫措施的效果正開始顯現。

  8月中旬以來,韓國疫情出現明顯反覆,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均在100例以上,8月下旬一度日增超過400例。8月23日起,韓國開始在全國實施保持社交距離第二階段政策,禁止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上聚集性活動,暫停開放公共設施及高風險場所。

  8月30日起,首爾、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開始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餐廳21時後禁止堂食,連鎖咖啡店內不分時間段均禁止堂食,室內體育設施暫停營業,補習班暫停線下授課。9月4日,韓國政府宣布將首都圈加強版防疫措施延長至本月13日,同時繼續在全國實施保持社交距離第二階段政策直至本月20日。

  丁世均表示,鑒于中秋假期臨近,今年下半年的防疫工作將迎來最要緊關頭,因此政府決定9月28日起全國實施為期兩周的特別防疫期,這段時間將加強疫情防控。

  據韓國疾病管理廳最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13日零時,韓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21例,累計確診22176例,累計死亡358例,累計治愈18226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88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