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緬甸大學生林妙昂的太極情緣
2020-09-13 15:5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仰光9月13日電 通訊:緬甸大學生林妙昂的太極情緣

  新華社記者車宏亮 張東強

  林妙昂是緬甸知名學府仰光大學法律專業的一名學生,他自小就與太極拳結下不解之緣,期待著有一天到中國跟太極大師學習太極拳,更期待有更多機會體驗中華文化的魅力。

  林妙昂上小學的時候見到別人練習太極拳,感到新奇,並由此對太極拳産生興趣。此後,他經常從網絡視頻上學習太極拳,一周差不多練習兩三次。

  林妙昂認為,自己的身體一直非常好,是得益于常練太極。他説,打太極的時候,他感覺到很寧靜,能讓自己注意力集中。如果有機會的話,他想到中國跟太極大師學習太極。

  與此同時,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更讓他著迷。林妙昂最近剛參加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仰光賽區的比賽,他還經常收看關于中國的各種電視節目,中國的發展變化讓他印象深刻。

  走進大學校園後,林妙昂還結識了來自中國的留學生,不僅從他們身上了解了關于中國的更多知識,也感受到中國人的友好熱情。

  林妙昂希望有機會到中國留學,更多地了解中國文化。對于將來的打算,林妙昂希望畢業以後能在經濟領域從事與中國有關聯的工作,比如在緬甸投資的中國公司做法律顧問等。

  隨著中緬交往日益密切,越來越多像林妙昂這樣的緬甸青年希望更多了解中國。2014年4月,仰光大學“中國館”揭牌,該“中國館”由仰光大學提供館舍,由中方贈送中、英、緬文中國圖書、畫冊及電腦等相關設備,旨在開設一個讓緬甸大學生感知中國、了解中國文化的窗口。

  仰光大學國際關係係主任、中緬問題研究學者喬喬盛説,近年來仰光大學一直在接收中國留學生,中方也向緬方提供全額獎學金,仰光大學也在與中國的高校進行學術交流。她認為中緬青年交流是兩國間“民心相通”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于發展兩國胞波友誼非常關鍵。

  據中國駐緬甸大使館文化處提供的數據,2019年緬甸赴華留學人數為4532人,中國赴緬留學人數321人。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87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