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7屆威尼斯電影節閉幕 香港導演許鞍華獲終身成就獎
2020-09-13 11:2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羅馬9月12日電(記者李潔)當地時間12日晚間,第77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在意大利威尼斯麗都島舉行了閉幕式。中國香港導演許鞍華獲電影節終身成就獎。

  第77屆威尼斯電影節本月2日在威尼斯開幕。本屆電影節共有18部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展映,另有19部電影和12部短片參與地平線單元評選。

  最終,華人導演趙婷執導的美國影片《無依之地》獲得本屆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獅獎。該片講述一名在經濟大蕭條中失去一切的成年女性,成為居住在貨車裏的現代遊牧民穿越美國西部的故事。

  來自英國的瓦妮薩·柯比獲得最佳女演員獎;意大利演員皮耶爾弗蘭切斯科·法維諾獲最佳男演員獎;中國導演范帆執導的影片《殺死大明星》在虛擬現實(VR)電影擴展單元獲得最佳VR沉浸式故事獎。

  受新冠疫情影響,本屆威尼斯電影節採取了線下與線上相結合的方式舉行,一部分受邀和獲獎嘉賓通過視頻連線參與現場互動。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87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