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利全國政治磋商會議決定政治過渡期18個月
2020-09-13 07:2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9月12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馬利全國政治磋商會議12日通過《過渡憲章》,決定馬利政治過渡期將從過渡總統宣誓就職起持續18個月。

  全國政治磋商會議10日至12日在馬利首都巴馬科舉行,由嘩變軍人成立的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和約500名馬利各政治派別代表參加。會議發言人卡馬拉在會後對媒體表示,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將單獨成立一個選舉團,任命過渡總統和副總統,過渡總統可以是平民,也可以是軍人。

  此外,過渡總統將根據現行憲法任命一名過渡總理,由其組建一個最多25名成員的過渡政府;過渡期內將設立國民委員會作為立法機構,其121名成員來自各政治派別。

  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主席戈伊塔當天在會議閉幕式上承諾,該委員會將確保各方達成的共識得到執行。

  8月18日,馬利發生軍人嘩變,總統凱塔和一批政府官員被扣押,凱塔隨後宣布辭去一切職務,解散馬利國民議會和政府。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同日發表公報,表示將取消馬利的成員國身份、關閉其成員國與馬利的邊境、凍結成員國與馬利的一切資金往來。

  9月7日,西共體各成員國首腦決定維持對馬利的制裁,並要求嘩變軍人在9月15日前任命一名平民過渡總統和總理,開始為期12個月的政治過渡。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8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