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專家:返崗、開學致俄日增新冠病例數小幅增加
2020-09-12 22:3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12日電  近期俄羅斯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呈小幅增加之勢,俄專家認為這是由于夏季休假後返崗工作和學校開學後人員交流增多所致,並呼吁民眾遵守防疫規定。

  據俄防疫指揮部12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488例,累計確診1057362例;新增死亡119例,累計死亡18484例;新增治愈5428例,累計治愈873535例。

  俄政府主辦的“遏制新冠病毒”網站發布的圖表顯示,俄新冠疫情在今年五六月份達到峰值平臺,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一度超過1萬例。此後勢頭逐步減弱,8月16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首次跌破5000例,此後至9月3日該數值一直保持在約4600至4900例之間。但從9月4日至今,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一直在5000例以上。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10日消息,俄衛生部首席呼吸科專家阿夫傑耶夫當天表示,近期俄11個地區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增多,俄第一波新冠疫情仍在持續。

  對此,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保健委員會副主席戈沃林分別在11日和12日表示,俄相關地區日增新冠確診病例數近期小幅增加,是由職工結束夏季休假返崗工作和學校開學後人員交流增多所致。

  莫斯科市第71醫院首席醫生米亞斯尼科夫11日強調説:“與日增新冠確診病例數相比,重症患者和死亡患者數量變化對判斷病毒危害程度的意義更大,而目前這兩個指標沒有增加的勢頭。”

  戈沃林指出,部分民眾放松了警惕,各地需盡一切可能確保人們遵守新冠防疫規定,並且密切監測當地新冠發病率變化。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486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