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威酩軒宣布放棄收購蒂芙尼

2020年09月12日 18:18:27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經濟參考報》11日刊登秦天弘撰寫的報道《路威酩軒宣布退出收購交易蒂芙尼提起訴訟》。文章摘要如下:

  據美聯社報道,奢侈品巨頭路威酩軒集團近日宣布放棄對美國珠寶品牌蒂芙尼公司的收購,稱法國政府要求推遲收購,以評估美國徵收關稅的威脅。消息發出後,蒂芙尼對此發起了訴訟,要求強制執行收購協議。

  路威酩軒表示,公司收到了來自法國外交部的信函,要求將收購蒂芙尼的時間推遲至明年1月6日,以應對美國政府威脅對法國商品徵收關稅。該公司表示,經董事會決定,將無法按原定期限完成對蒂芙尼的收購,也不願意進一步延長協議。

  蒂芙尼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其已在美國特拉華州法院起訴路威酩軒,請求法院要求路威酩軒遵守合同義務,完成交易。蒂芙尼認為,因為關稅取消收購沒有法律依據。

  蒂芙尼同時指出,路威酩軒一直在尋求利用新冠疫情等因素對珠寶行業的影響來謀求更低的收購價格。最近一段時間,蒂芙尼公司股價一直低于路威酩軒去年同意支付的價格。

  去年11月,路威酩軒同意以162億美元收購蒂芙尼。路威酩軒當時在聲明中説,願以每股135美元的價格收購蒂芙尼。聲明説,雙方董事會均已同意收購協議。據悉,這是路威酩軒自成立以來最大一筆收購,也是奢侈品行業的最大一筆收購交易。

  分析指出,目前還不清楚路威酩軒是在真正尋求放棄收購蒂芙尼,還是利用交易面臨的障礙作為重新談判價格的籌碼。

  蒂芙尼營業收入長期依賴旅遊業,然而今年疫情在全球蔓延,旅遊業陷入停滯,該公司盈利情況受到很大影響。截至今年第二財季,蒂芙尼全球銷售額下降了29%,公司第一季度銷售額下降了45%。(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6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