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忘不了悲劇的這一天——美國紀念“9·11”事件19周年
2020-09-12 16:2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9月11日電  通訊:忘不了悲劇的這一天——美國紀念“9·11”事件19周年

  新華社記者孫丁

  11日,美國多地舉行活動,紀念“9·11”事件19周年。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的紀念活動規模較小,方式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當天,現任美國總統、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先後前往位于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的美聯航93次航班墜毀地參加紀念活動。副總統彭斯、紐約州州長科莫、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等出席了在紐約世貿中心雙子塔遺址“9·11”紀念廣場舉行的紀念活動。

  在紐約“9·11”紀念廣場,消毒洗手液裝置取代了往年為紀念日活動搭建的舞臺;遇難者姓名不像往年那樣現場宣讀,而改為播放錄音;出席紀念儀式的人們戴著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紐約消防部門上月已“強烈建議”現職消防員不要參加今年的紀念活動。五角大樓當天的紀念儀式未邀請受害者家人出席。

  拜登表示,這是莊嚴的一天,不會談除了“9·11”事件以外的事情,他會在明天重新進入競選狀態。此外,拜登和彭斯在紀念活動中見面時不僅相互寒暄,還互致“碰肘禮”。

  19年前,恐怖分子劫持美聯航93次航班後想要襲擊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機上人員予以反抗,飛機隨後在尚克斯維爾墜毀。特朗普當天在美聯航93次航班紀念園舉行的紀念活動上發表講話,稱讚機組人員和乘客的勇敢,並強調“9·11”事件後美國民眾展現的團結。他只字未提對手拜登或總統選戰,這在近期也十分罕見。

  特朗普離開後,拜登也來到美聯航93次航班紀念園,向刻有遇難者姓名的紀念墻獻花環,並與幾位遇難者家屬交流,隨後造訪尚克斯維爾消防部門,還帶去了啤酒和甜品。過去幾周,拜登和特朗普多次到賓夕法尼亞州舉行競選活動,該州被廣泛認為是今年總統選舉最關鍵的“搖擺州”之一。

  《華盛頓郵報》的文章説,“9·11”事件過去近20年,但事件造成的陰影仍未散去:極端主義之禍幾乎沒有消退,美軍仍陷在海外泥沼中,無數平民的生活、家園和社會被顛覆。

  如今,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不到兩個月,選戰更趨激烈。對陣雙方近期都加大了攻擊對手的力度和調門,而圍繞種族主義的辯論又進一步加劇了美國政治和社會的撕裂。

  安蘇拉·卡迪斯馬泰德茲在“9·11”事件中失去了一位親人。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美國人心跳的節奏在9月11日這一天是“統一”的,這是悲劇的一天,人們不會忘記。(參與記者:徐劍梅、鄧仙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通訊:忘不了悲劇的這一天——美國紀念“9·11”事件19周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8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