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國會啟動彈劾總統程式
2020-09-12 12:5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馬9月11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國會11日以65票讚成、36票反對和24票棄權的結果,接受反對派議員發起的動議,啟動彈劾現任總統比斯卡拉的程式。

  根據議程,國會將于18日對總統彈劾案進行辯論和最終投票表決。彈劾總統需要得到至少87名國會議員的支援。

  秘魯國會議員、監察委員會主席埃德加·阿拉爾孔10日公布了3段錄音,其中出現比斯卡拉與總統府秘書長和前行政秘書關于如何回應秘魯歌手理查德·西斯內羅斯合同醜聞的對話。據媒體披露,西斯內羅斯近3年曾與秘魯文化部簽訂過9份聘用合同,領取超常規的高額薪酬。同日,秘魯國會幾十名議員以涉嫌腐敗及妨礙司法調查為由,聯名發起彈劾比斯卡拉的動議。

  比斯卡拉10日晚發表電視講話回應“錄音門”,認為這些錄音是經過惡意編輯的。比斯卡拉説,他並不否認認識西斯內羅斯,但“從未幹預過他的聘用程式”。他還表示,不怕被彈劾,也絕不辭職。

  比斯卡拉曾經作為秘魯前總統庫琴斯基的競選搭檔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競選成功後,他同年7月任秘魯第一副總統兼運輸和通訊部長。2017年5月,他因受國會彈劾壓力而辭去部長職務,同年9月被任命為秘魯駐加拿大大使。2018年3月,時任第一副總統的比斯卡拉接替因涉嫌腐敗而辭職的庫琴斯基就任總統。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8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