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國從不干涉美國內政
2020-09-12 07:0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9月12日電  當地時間9月1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莫斯科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共見記者時,就所謂中國干涉美內政的提問發表看法。

  王毅強調,中國從不干涉別國內政,當然也不會干涉美國內政,這是中國的外交傳統,也是中國人的處事方式,更是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現在是中方要求美國不要干涉中國內政的時候。中國全國人大從未討論制定過針對美國內部事務的議案,而美國國會卻三天兩頭出臺針對中國內部事務的所謂各種議案。美國管得太寬了,手伸得太長了!我們奉勸美國一些人還是先把自己的事情管好,切實遵守國際關係準則,停止插手別國的內部事務。

新聞連結

王毅:打造各方普遍接受的全球數據安全規則

王毅:中國將為世界各國帶來更廣闊發展機遇

王毅:中俄是動蕩不安國際形勢中的重要穩定力量

王毅:切實把中印五點共識落到實處

王毅談中俄未來四大合作方向

王毅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王毅:中國從不干涉美國內政-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8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