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將加強防控措施應對疫情嚴重反彈
2020-09-12 06:2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9月11日電(記者唐霽)法國總理卡斯泰11日宣布,為應對近期出現的新冠疫情嚴重反彈情況,法國政府將採取係列措施以確保相關防疫規定得到嚴格執行,避免重啟“封城”措施。

  卡斯泰在總理府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法國連續多周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上升,住院人數顯著增加,“病毒在法國的傳播加劇”。

  卡斯泰説,法國目前有42個省被列為病毒傳播活躍的“紅區”,馬賽市、波爾多市和海外省瓜德羅普的情況尤其需要警惕,他要求相關地方政府14日前出臺具體防疫措施。

  他表示,疫情嚴重反彈反映出法國人在執行防疫規定方面的松懈。為避免再次“封城”,法國人必須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包括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勤洗手等。

  卡斯泰説,目前法國每周進行的新冠病毒檢測超過100萬次,今後將優先對醫護人員、病患接觸者和脆弱人群進行檢測,並為醫療保險機構和衛生機構徵召2000人負責新冠患者和接觸者的追蹤工作。此外,居家隔離時間從14天縮短到7天,同時加強對實際隔離情況的監督。

  據法國公共衛生部門11日公布的數據,法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9406例,累計確診363350例,累計死亡30893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法國將加強防控措施應對疫情嚴重反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