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達成“脫歐”後首份重大貿易協議
2020-09-11 21:5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英國達成“脫歐”後首份重大貿易協議

  9月11日,在英國倫敦,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左)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舉行視頻會議。 新華社發(英國首相府供圖)

  新華社倫敦9月11日電(記者楊曉靜 楊海若)英國政府11日宣布,已與日本達成貿易協議。這是英國自今年1月31日“脫歐”後達成的首份重大貿易協議。

(國際)(2)英國達成“脫歐”後首份重大貿易協議

  9月11日,在英國倫敦,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左二)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螢幕中)舉行視頻會議。 新華社發(英國首相府供圖)

  英國政府發表的聲明説,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當天上午的視頻會議上已原則同意《英日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國際)(3)英國達成“脫歐”後首份重大貿易協議

  9月11日,在英國倫敦,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左三)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螢幕中)舉行視頻會議。 新華社發(英國首相府供圖)

  聲明説,英日貿易協議將覆蓋制造業、創意産業、農産品等關鍵領域,使英國對日本99%的出口産品免關稅,預計將使英日貿易額增加152億英鎊(1英鎊約合1.28美元)。

  英國與日本6月初正式啟動貿易談判,以期在現有歐日貿易協議基礎上達成更深入的雙邊貿易協議。英國官方數據顯示,日本目前是英國第11大出口市場。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48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