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表示英國內部市場法案嚴重損害互信
2020-09-11 21:4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11日電(記者楊曉靜 王慧慧)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馬羅什·謝夫喬維奇10日發表聲明説,英國此前公布的內部市場法案已嚴重損害歐盟與英國的互信,一旦通過將嚴重違反國際法,危及正在進行的以貿易協議為核心的新一輪未來關係談判。

  謝夫喬維奇10日緊急奔赴倫敦,與英國內閣辦公廳大臣邁克爾·戈夫舉行歐盟—英國聯合委員會特別會議,要求英國政府回應歐盟的嚴重關切。謝夫喬維奇在會後發表的聲明中呼吁,英國應盡快、最晚在月底前撤回法案。他表示,一旦法案通過,歐盟方面可能會訴諸法律。

  戈夫會後表示,英方已“非常明確地”表示不會撤回該法案。

  英國政府9日公布內部市場法案,其中涉及北愛爾蘭的條款被認為淩駕于“脫歐”協議之上。根據該法案,如果其中條款與“脫歐”協議中的退出協議或有關北愛特殊安排的內容不一致,以法案條款為準。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9日通過社交媒體表示,違反協議將違反國際法並破壞信任,英國政府執行協議是未來建立任何夥伴關係的前提。

  英國與歐盟第八輪未來關係談判10日在倫敦結束。根據英方聲明,雙方在一些領域分歧依然很大,但英方仍致力于10月中旬前達成協議,雙方已同意按計劃下周在布魯塞爾繼續磋商。英國將于今年12月31日結束“脫歐”過渡期,若無法達成協議,雙方貿易關係將回到世界貿易組織規則框架下。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