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疾控中心前主任:美國政府應對新冠疫情的方式是失敗的
2020-09-11 13:1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0日電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前主任托馬斯·弗裏登日前説,美國聯邦政府應對新冠疫情的方式是失敗的。

  弗裏登9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説,就應對新冠疫情而言,美國是全球落後者,不可靠、沒有同理心,在應該戴口罩的時候沒有戴,沒有嚴肅對待疫情,在一些地方封鎖得不夠快。

  就美國總統特朗普被曝此前在公開場合故意淡化疫情的言行,弗裏登擔心這可能會影響讓人們接種疫苗的努力。他還表示,沒有信任就無法控制疫情,對于流行病來説,關鍵原則是誠實,把了解的情況告訴人們,這對于遏制致命病毒傳播至關重要。

  弗裏登于2009年6月至2017年1月擔任美疾控中心主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日前公布了美國知名記者鮑勃·伍德沃德此前採訪特朗普的部分錄音。據錄音文本,特朗普稱他在公開場合淡化疫情是不想制造恐慌。相關言論招致公共衛生專家廣泛批評。

  美國目前是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10日晚,美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累計接近640萬例,累計死亡超過19萬例。美國近期一項民調顯示,近六成受訪人士不認可特朗普應對疫情的表現。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