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歐洲首個音樂孔子課堂在教師節迎來復課
2020-09-11 11:1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基輔9月10日電 通訊:歐洲首個音樂孔子課堂在教師節迎來復課

  新華社記者李東旭

  9月10日是中國的教師節,也是烏克蘭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孔子課堂的學生們時隔半年重新復課的日子,中烏師生們用一場精彩演出慶祝這一特殊時刻。

  在《金蛇狂舞》歡快的旋律中,志願者和孔子課堂的學生們向中方和烏方老師們獻花、敬茶,互致問候。

  為應對疫情蔓延,3月11日烏克蘭政府宣布暫停全國教學活動,距離復課當天剛好半年。

  音樂孔子課堂負責人李情説,疫情期間為了保障教學活動不中斷,中方老師和志願者們精心編排了線上教學內容,通過視頻教學形式向烏方學生普及中國傳統民樂知識並展示演奏技法。學生們精彩的開學演出既是對疫情期間學有所成的匯報,也是向中方老師們辛勤付出獻上的最好節日禮物。

  音樂學院副院長維克多·邦達爾丘克觀看了學生們的表演,向中方老師和志願者們表達節日祝福,向他們在疫情期間克服困難創新教學的精神表示敬意。

  邦達爾丘克説,音樂孔子課堂作為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的特色教學項目,成立一年來受到烏方師生們的一致肯定和歡迎,並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外國留學生到學院深造。目前學院共有170名外國留學生,今年新入學的外國留學生達到50人,目前招生工作還在進行。

  邦達爾丘克説,今年按照計劃,音樂孔子課堂將在烏克蘭多個城市進行巡演,向烏克蘭人民展示東方音樂的魅力,他對此充滿期待。學院還計劃成立中國音樂文化展覽館,開設各類培訓課程,以提高教職員工的教學水準。

  烏克蘭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孔子課堂于2019年6月揭牌成立,是歐洲首個音樂孔子課堂。疫情期間,該學院師生們曾募捐抗疫物資並譜寫歌曲支援中國抗擊疫情。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