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首相宣布防疫新舉措
2020-09-10 12:3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9日電(記者張家偉)為應對新冠疫情反彈,英國首相約翰遜9日宣布疫情防控新舉措,包括禁止社交場合6人以上聚集。由于英國各地防疫規定並未完全同步,新措施僅適用于英格蘭地區。

  約翰遜在當天的記者會上宣布,自本月14日起,除少數情況外,日常社交場合中的聚集人數不得超過6人,室內室外均適用,違者可能面臨罰款等處罰。不過,學校和工作場合等並不受影響。

  此外,自本月18日起,特定企業必須收集國民保健制度係統的相關檢測和追蹤數據,並將這些數據保存21天。政府還將加大對地方的支援,幫助後者採取有效隔離措施、處理防疫違規事件等。

  約翰遜表示,政府力爭在10月底前將病毒檢測能力提升至每天50萬次,並推動新的快捷檢測技術盡快大規模使用。

  近一個月來,英國新冠疫情快速反彈。該國衛生部9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659例,累計確診355219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7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