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布“五新”産業人力資源開發目錄

2020-09-09 21:40: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記者陳旭)記者9日從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人力資源服務主題活動獲悉,北京發布首個“五新”重點産業領域人力資源開發目錄,旨在加強“五新”産業人力資源開發力度。

  今年6月,北京出臺加快培育壯大新業態新模式促進北京經濟高品質發展相關政策,圍繞新基建、新場景、新消費、新開放、新服務,係統推進新業態新模式發展。

  據了解,本次人力資源開發目錄的亮點是,圍繞“五新”産業,設置人力資源開發評級指標,從人才供需、培養、轉行等角度對人力資源開發子類進行綜合評級。目錄參考人力資源市場通用架構,涵蓋11個高精尖産業大類,延伸形成36個人力資源開發子類、80個人力資源開發重點領域和190個人力資源開發代表崗位,並列出相應核心技能要求。

  北京市人社局局長徐熙介紹,目前北京市已全面取消外商投資人力資源服務企業的所有限制,並在研究制定促進人力資源市場發展的政府規章,近期將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在促進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方面,邁出更大步伐。

  據悉,本屆服貿會是人力資源服務企業首次參展。2019年底,北京已有人力資源服務機構1909家,營業收入超過3000億元。同時,北京人力資源服務業正在向更加專業化的方向發展,專注于細分市場、能較好融合互聯網技術的創新型企業不斷涌現,“小而美”和“專精特新”的新局面正在形成。

[責任編輯: 施歌 ]
北京發布“五新”産業人力資源開發目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7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