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盟外長會議開幕 呼吁推動疫情後恢復
2020-09-09 16:4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河內9月9日電(記者黃碩 陶軍)第53屆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外長會議9日開幕,會議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在開幕式上,東盟輪值主席國越南總理阮春福呼吁東盟各國繼續保持團結一致,努力應對新冠疫情,推動疫情後恢復。

  阮春福在致辭中提議,應充分利用東盟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基金,增強東盟的應對能力,並迅速推動復工復産和生活正常化,加速經濟復蘇。他還提出各國應促進貿易投資,修復受損的供應鏈,加強互聯互通,相互支援以縮小東盟各次區域間的發展差距。

  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在開幕式上説,本次東盟外長會議將探討如何進一步推動區域合作和一體化,克服相關困難和挑戰,以實現東盟既定目標。與會外長還將就有效落實第36屆東盟峰會上領導人指示的具體措施進行商討。

  第53屆東盟外長會議及係列會議9日至12日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包括中國-東盟外長會、東盟與中日韓外長會、東亞峰會外長會和東盟地區論壇外長會等會議。

  東盟成員國包括印度尼西亞、泰國、新加坡、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越南、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7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