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高級代表團訪問敘利亞促進兩國合作
2020-09-08 03:4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9月7日電(記者鄭一晗)俄羅斯副總理鮑裏索夫率領的俄高級代表團7日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和其他高級官員舉行會談,雙方就促進兩國在經濟、政治等領域的合作達成共識。

  據敘通社報道,雙方在會談中對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感到滿意,對繼續發展和增進合作有著共同意願。雙方一致認為,有必要實施保障機制,以應對敘利亞面臨的經濟封鎖。雙方還就如何落實已簽署的經濟協議進行了探討,並商定通過達成新協議實現互利,緩解一些國家對敘制裁産生的影響。

  鮑裏索夫強調,俄方將繼續對敘利亞在推動政治進程方面付出的努力給予支援,幫助敘利亞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恢復地區和國際影響力。

  巴沙爾對俄羅斯在政治、軍事和經濟等領域向敘利亞人民提供的幫助表示感謝,強調將繼續與俄方保持合作,執行兩國簽署的協議,確保俄在敘投資取得成功。他還表示,敘利亞在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安全穩定的同時,始終在政治進程方面“保持靈活性”。

  會談後,鮑裏索夫、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敘利亞副總理兼外長穆阿利姆舉行聯合記者會。穆阿利姆説,敘俄兩國一直努力強化合作夥伴關係,經濟關係正朝著符合兩國人民利益的方向發展。他對敘利亞總體經濟形勢“在接下來一段時間”將會好轉表示樂觀。

  拉夫羅夫表示,俄代表團此訪旨在與敘方探討拓展雙邊關係的前景,經貿合作是優先事項。他説,在俄羅斯的堅決支援下,敘利亞贏得了反恐鬥爭的勝利,追剿殘余勢力的戰鬥目前仍在進行,但一些國家正試圖通過經濟制裁加重敘人民的苦難。

  鮑裏索夫在回答媒體記者提問時説,經濟制裁和封鎖阻礙了外國對敘投資,俄敘兩國正努力突破這一困境,此次訪問期間,雙方討論了包括基礎設施重建在內的40個新項目。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