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足球産業發展論壇:專家希望更多發揮足球運動的教育作用
2020-09-07 20:5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 7日,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足球産業發展論壇在北京舉行,專業人士紛紛表示要更多發揮足球運動的教育作用,提高項目感知能力和青訓建設水準。

  足球評論員張路認為,有關各方應不斷加大指導力度、明確功能定位、強化組織水準、提高決策品質、轉變觀念觀點,正視留存的問題,找準解決矛盾的有效辦法,以新視角、新觀念推動足球運動在我國的普及開展,重點擴大足球人口,提高群眾參與保障水準,強化機構服務能力。

  “還要更多發揮足球運動的教育作用,使得足球運動成為社會建設中的有力一環。”張路強調説。

  西班牙HLK足球俱樂部中國足球青訓總監楚雲翔的觀點與張路不謀而合。他從訓練手段、參與人口、賽事組織等方面,介紹了西班牙足球發展的方式與現狀,並認為“要學習借鑒足球高水準國家的發展經驗、完善自身體係,提高項目感知能力和青訓建設水準,並開展國際化人才培養交流,不斷提高中國與西班牙在足球相關領域的務實合作”。

  “一定要注重青少年足球參與者的教育培養,幫助他們成為競技水準高、道德意識好的人才。”楚雲翔説。

  足球強國巴西在足球運動的普及、賽事組織、訓練體係建設等方面經驗豐富,巴西體育産業協會中方代表高慧説:“巴西體育組織願意同中國有關方面繼續保持緊密聯絡,把握時代機遇、秉持開放心態,共同為雙邊合作、社會建設、文化交流和世界經濟復蘇做出貢獻。”

  北京市足球協會副秘書長陳長紅説:“足球運動的發展水準,不僅在于運動員、教練員等專業人才(的水準),運營管理和機構發展同樣重要。”

  據了解,北京市足球協會不斷開展項目普及和青訓搭建,制定了“八個一體化”發展體係,主要涵蓋組織實施、高水準後備人才建設、賽事活動、專業人才培養、競賽注冊管理、場地共用、業余訓練、校園足球與青訓機構融合發展等方面。陳長紅進一步表示,北京市足球協會將以此為指導,深入開展足球普及活動,滿足青少年訓練、競賽、娛樂、成長成才等多維度需求,不斷發揮自身行業協會特色,為足球運動基礎人才培養加油助力。

  “我國目前同足球發達國家仍存在差距,規劃指導、參與人數、項目氛圍、基礎保障等方面亟待提高。”陳長紅説。

  北京市東城區足球協會副秘書長姚佳美認為,我國女子足球具有較強實力和底蘊。“但是仍存在短板,專業教練員及社會指導員水準、青訓體係建設、社會關注度等方面有待提高。”

  巴西體育産業協會主席毛裏西奧·費爾南德斯和西班牙人足球俱樂部前隊長哈維·洛佩斯分別從産業交流、球員發展兩個方面,通過視頻分享了各自的觀點,強調“青訓的專業性和育人功能兩不誤”。

  本屆足球産業發展論壇由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華體聯合國際體育顧問有限公司承辦。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6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