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政府與企業達成供應和生産兩種新冠疫苗的協議
2020-09-07 20:3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9月7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7日宣布,澳政府已與制藥公司達成了價值17億澳元(約合12億美元)的疫苗供應和生産協議,如果兩種候選新冠疫苗被證實安全有效,澳將獲準在本土生産超過8480萬劑這些疫苗,並在2021年年內逐步免費提供給澳大利亞民眾。

  據介紹,這兩種候選疫苗是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制藥公司合作開發的疫苗,以及昆士蘭大學和澳制藥企業CSL公司合作開發的疫苗。如果它們被證實安全有效,澳大利亞將成為世界上最早獲得這兩種新冠疫苗的國家和地區之一,且其獲得的疫苗將幾乎全部在墨爾本生産。其中,如果牛津大學開發的疫苗取得成功,澳將在2021年1月和2月率先獲得380萬劑疫苗。

  目前牛津大學開發的疫苗已進入3期臨床試驗。而昆士蘭大學近期宣布,他們開發的疫苗在臨床前試驗中表現良好。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6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