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更新世貿組織規則手冊是關鍵——訪世貿組織總幹事候選人阿明娜·穆罕默德
2020-09-07 12:4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7日電 專訪:更新世貿組織規則手冊是關鍵——訪世貿組織總幹事候選人阿明娜·穆罕默德

  新華社記者淩馨 胡晗露

  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候選人、肯尼亞前外交與國際貿易部長阿明娜·穆罕默德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如果當選總幹事,首要任務是更新世貿組織規則手冊,讓它與全球發展願景相一致,以釋放多邊貿易體制的潛力。

  從貿易政策審議機構主席到爭端解決機構主席,再到總理事會主席,阿明娜曾主持過世貿組織多個關鍵職能部門和決策部門的工作。

  她表示,世貿組織規則亟待更新,以更有效地應對全球挑戰。主要成員間的貿易摩擦也需要通過更新規則來解決。部分現行規則約束力較弱,部分領域的規則尚未制定,因此必須確保設立強有力的規則。

  阿明娜説,恢復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也將是新總幹事的優先任務之一。關于明年計劃舉行的第12屆部長級會議,她認為,會議將致力于推進目前正在進行的部分談判,尤其是涉及漁業補貼的談判。

  她表示,要確保世貿組織更加開放和透明,讓貿易規則透明度原則得到遵守,確保成員履行自身義務,確保世貿組織框架下的任何措施都為貿易便利化服務。

  阿明娜説,相信世貿組織會有非常光明的未來,因為一直以來,世貿組織作為一股積極力量,幫助經濟體轉型,使人們擺脫貧困,創造了許多就業機會,提高了很多國家的經濟水準。

  世貿組織第六任總幹事阿澤維多8月31日離任,提前一年結束任期。新任總幹事的遴選程式已于6月8日啟動,目前獲得提名的8名候選人分別來自肯尼亞、尼日利亞、埃及、墨西哥、韓國、英國、沙特阿拉伯和摩爾多瓦。世貿組織總理事會決定從9月7日開始,就新總幹事遴選事宜舉行3輪磋商,逐步縮小候選人范圍,並最終通過協商一致的原則確定新總幹事人選。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6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