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共用電動滑板車“亂停成災”
2020-09-06 07:0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隨著人們在新冠疫情期間減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電動滑板車在韓國首都圈的流行度明顯上升。不過,有關“亂停車”的投訴相應激增:這種小型代步工具被人停放在斑馬線、店門口,甚至還有馬路中央……

  韓國《中央日報》日前報道,韓國首都首爾及周邊地區的政府部門和交管部門近來屢屢接到投訴,涉及的電動滑板車亂停放地點五花八門,例如地鐵出口、馬路中央、商店大門口、轎車停車位、人行道、斑馬線,有時絆倒行人,有時迫使汽車繞行。

  知情人士介紹,不少電動踏板車屬于“共用經濟”,類似于共用自行車,只是停放起來比共用自行車“更加隨意”。

  一名首爾江東區政府交通政策管理部門工作人員説:“我們每天接到至少10樁有關電動滑板車亂停放的投訴……但是等我們趕到現場,共用電動滑板車往往已經被其他用戶騎走了。所以,我們實在是很難監管這類亂象。”

  韓國反腐敗和民權委員會數據顯示,韓國2018年全年涉及電動滑板車的投訴為511樁,2019年飆升至1927樁,今年截至7月底已經達到1951樁。

  首爾市政府著手與16家共用電動滑板車運營商探討規范管理事宜,例如專門劃定電動滑板車的可停放區域。(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8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