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學校開學後現零星新冠病例 防控關注北部數地
2020-09-06 22:5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6日電  俄羅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長格盧什科6日表示,在新學年開始後,俄部分地區的個別學校出現零星新冠病例,一些年級和學校教學模式改成遠端教學。俄衛生部長穆拉什科日前説,在新冠防控形勢較為緊張的俄地區當中,需首先關注有工人定期輪換作業的北部數個地區。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廣播電臺6日援引格盧什科的話報道,俄西部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和俄東部外貝加爾邊疆區的個別學校出現零星新冠病例,部分班級和學校教學模式改成遠端教學。他表示,俄教育係統每日監察和統計由當面授課改為上網課的學生、班級和學校數量。在莫斯科和其他很多已經恢復當面授課的地區,只要家長通過書面形式申請自己孩子上網課,學校也會允許。

  根據俄相關規定,學校須在校門口為準備入校的學生和教職員工測量並記錄體溫,安排有呼吸道感染症狀者隔離觀察,校內人與人之間保持1.5米社交距離,盡可能防止不同班和年級的學生相互接觸。這些規定至少須執行到2021年1月21日。

  另據《俄羅斯報》5日援引俄衛生部長穆拉什科的話報道,目前俄新冠住院患者約有9萬人,比3個月前減少了約50%;在這9萬名住院患者中,有2500余人使用呼吸機;迄今尚未發現康復後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

  穆拉什科還表示,俄新冠防控局面總體良好,但有30個地區的防控形勢較為緊張;其中需首先關注有工人定期輪換作業的俄北部數個地區,當地工人宿營地的防疫是防控工作重點。

  據俄防疫指揮部6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確診5195例,累計確診1025505例;莫斯科市新增確診620例,累計確診266357例;全俄新增死亡61例,累計死亡17820例;新增治愈2823例,累計治愈840949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