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發表講話譴責分裂主義
2020-09-05 18:5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5日電(記者徐永春)在法蘭西第三共和國成立150周年之際,法國總統馬克龍4日在巴黎先賢祠發表講話,譴責法國分裂主義勢力。

  馬克龍説,決不容忍任何分裂主義行徑,反對外部勢力對法國國內分裂勢力的支援。他説,法國將于今年秋季提出一項反對分裂主義的法案。

  馬克龍指出,警察、法官和市鎮官員等在與暴力犯罪和種族主義鬥爭的過程中起決定性作用,襲擊治安人員和市鎮官員的行為必須予以嚴懲。

  馬克龍還在講話中談及破壞雕像的行為。他説,法國不會拆除雕像,因為雕像是歷史的承載,不應該簡單地選擇一部分歷史,而應保留完整的歷史。

  法國媒體普遍認為,馬克龍此次表態是其此前針對“宗教分裂主義”講話的延續和強化。馬克龍2月曾在法國東部城市米盧斯發表講話,稱要結束讓外國向法國一些宗教場所派出教士宣講的制度,終止外國對法國一些宗教場所的資助,目標是“減少外國影響”“確保人人遵守共和國法律”。

  法蘭西第三共和國于1870年9月4日成立,是法蘭西第二帝國在普法戰爭中崩潰後建立的政體。法蘭西第三共和國存在大約70年,直到1940年納粹德國入侵而垮臺。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