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高官稱巴已成為特朗普“競選野心的受害者”
2020-09-05 16:4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9月5日電(記者熊思浩)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5日説,巴勒斯坦已成為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野心的受害者”。

  埃雷卡特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説,“不管對和平以及基于規則的世界秩序會帶來多大破壞,為了實現他的連任,他的團隊都會付諸任何行動”。

  埃雷卡特還説,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的“兩國方案”是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都需要的一項成果。

  此前,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成員哈南·阿什拉維也在推特發文説,為了服務于特朗普的連任競選,特朗普和他的團隊迫切希望把以色列和阿聯酋之間的協議展示為“一項歷史性成就”,“特朗普和他的團隊正在瘋狂搞一場旨在提高他選舉獲勝機會的白宮秀”。

  8月13日,以色列與阿聯酋在美國斡旋下達成協議,同意實現關係全面正常化。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不久前訪問中東五國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和美國總統高級顧問庫什納又接連訪問以色列和阿聯酋。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高官接二連三到訪中東,首先是為11月的美國大選服務。為博取更多選民支援,特朗普力爭用“外交加分”。而巴勒斯坦方面則擔心,以色列與阿聯酋同意實現關係全面正常化,會使巴勒斯坦成為最大的犧牲品。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56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