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冬博會五年來:服務冬奧籌辦、冰雪産業發展、冬季運動發展
2020-09-05 16:3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蘇斌 姬燁)2020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下稱冬博會)5日開幕。主辦單位表示,進入第五個年頭的冬博會定位在于服務冬奧會籌辦、中國冰雪産業發展以及冬季運動發展。

(體育·2020服貿會)(1)2020年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召開新聞發布會

  9月5日,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秘書長、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主任付曉輝(左三)、北京冬奧組委可持續性咨詢和建議專家委員會副主任趙英剛(右三)等與會嘉賓在發布會上的冬博會五周年啟動儀式上合影。新華社記者 李明 攝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長高雲超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服務冬奧會籌辦方面,五年來通過冬博會平臺,大家在硬體設施建設、場館運營管理和服務保障方面交流分享經驗,為冬奧會籌辦提供意見建議,也讓更多人了解冬奧會籌辦的最新成果。

  高雲超説,服務中國冰雪産業發展方面,國內外冰雪産業在冬博會平臺上交流碰撞,既有理念分享也有借鑒,還有最新技術成果的合作,從而帶動冰雪産業發展。“通過交流碰撞,國內冰雪産業逐漸崛起,取得越來越大的發展。尤其近幾年國內産品和技術有了很大提升,充分展現了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的成果。”

(體育·2020服貿會)(2)2020年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召開新聞發布會

  9月5日,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長、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副主任高雲超在發布會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李明 攝

  此外,冬博會服務于冬季運動發展,在促進冰雪運動向大眾和青少年普及方面發揮著積極作用。舉辦五年來,冬博會讓更多人分享到冬季運動發展以及冬奧會籌備的最新成果。

  今年冬博會與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下稱服貿會)同期舉辦。冬博會借助服貿會的平臺,以冬季運動專題展的形式,突出冰雪産業在現代全球服務貿易中的重要位置,為中國冰雪産業國際化發展提供重要契機。

  國際數據集團(IDG)中國區副總裁張莉介紹了今年冬博會相關情況。今年冬博會延續“冰雪力量”的主題,為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採用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形式,突出國際化、産業化和大眾化三大亮點。

  今年冬博會設置了主題論壇、展覽展示、産業對接和配套活動四大板塊,共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500個國內外品牌參與。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