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回應美國考慮停繳會費:或將制裁
2020-09-05 14:2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盧羽晨 馬向菲)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北京時間5日發布聲明表示,多名政府代表對美國威脅停止繳費表達了擔憂,WADA將考慮修正相關條款,對違反規定的簽約方進行制裁。

  美國國家藥物管制政策辦公室(ONDCP)6月發布了一份報告,主要內容為調查WADA改革狀況,報告結論認為WADA的改革並未達到預期效果,而且美國作為最大出資國並沒有在機構中獲得相應的重要地位。報告建議“如果WADA不能在效率、獨立性、透明度以及回應運動員呼聲方面達到基本要求,無法讓美國取得與其經濟貢獻相應的代表地位”,辦公室應被賦予明確權力“停止或者減少”對WADA的經濟資助。

  對此,WADA主席班卡説,多名政府代表提出質疑和擔憂,而WADA有義務認真考慮他們的意見。

  “多個會員政府代表指出,現存條例存在漏洞:某一政府可以單方面拒絕履行會費承諾而無須承擔明確後果。”WADA表示,“這些政府代表認為,美國政府可能會在整個國際社會造成負面影響,引起不良效倣,從而威脅到整個國際反興奮劑體係。”

  班卡表示,WADA將認真審議相關條例,以確認是否有必要進行修訂。班卡同時表示,不會允許政治鬥爭殃及幹凈的運動員。

  “我的關注重點完全在于全體運動員的正當權益。確保全世界所有運動員公平參賽是我的頭號要務,我永遠不會讓幹凈的運動員成為政治鬥爭的籌碼。”班卡説。

  他表示,國際反興奮劑事業需要團結而不是分裂,他將對美國政府繼續保持合作態度。

  總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爾的WADA將于當地時間9月14日至15日召開執委會。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