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將開展唾液樣本檢測新冠病毒技術第二階段試用項目
2020-09-05 13:2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4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南安普敦大學日前表示,一種基于唾液樣本的快捷新冠病毒檢測技術近日將在南安普敦市多所學校開展第二階段試驗性應用,以進一步驗證這種檢測技術的可靠性。

  受試者只需自行把唾液樣本存儲在採樣容器中,放在指定地點,或等待專人到府收集。實驗室將分析這些唾液樣本,受試者可在48小時內獲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

  這個項目獲得英國政府支援,由南安普敦大學等機構主導開展。在此前的第一階段試用項目中,該市有近1萬人參加。

  據南安普敦大學介紹,第二階段的試用主要是邀請南安普敦市多所學校的教職員工和學生們自願參與,人數將超過2萬人。

  參與這個項目的南安普敦大學教授基思·戈弗雷説,試用項目將為這一檢測技術在該國更大范圍內使用鋪平道路,為政府的相關決策提供可靠依據。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