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出席金磚國家外長視頻會晤
2020-09-05 02:4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4日在北京出席金磚國家外長視頻會晤。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主持會議,印度外長蘇傑生、南非外長潘多爾、巴西外長阿勞若出席。

  王毅表示,金磚國家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經貿財金、政治安全、人文交流等領域舉辦一係列活動,全面推進“三輪驅動”合作,體現了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夥伴精神。金磚國家要為國際和平擔當,為全球發展盡責,共同應對疫情挑戰,共同推進多邊主義,共同促進世界經濟復蘇,共同推動政治解決熱點問題。

  他説,下階段,各方要做好領導人會晤籌備,築牢政治安全合作根基,構築經貿財金合作大廈,拉緊人文交流合作紐帶。只要保持團結,攜手合作,金磚國家就能夠進一步成為世界和平穩定的維護力量,全球共同發展的推動力量,國際公平正義的促進力量。這不僅符合金磚國家的共同利益,也將造福全世界。

  與會五國外長就全球形勢、地區熱點問題以及金磚國家合作等深入交換了意見。各方一致認為當前形勢下金磚國家需要加強團結,共迎挑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王毅出席金磚國家外長視頻會晤-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45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