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宣布延長首都圈加強版防疫措施
2020-09-04 22:1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首爾9月4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政府4日宣布,將原定于本月6日結束的首都圈加強版防疫措施延長一周,同時繼續在全國實施保持社交距離第二階段政策直至本月20日,以加強構建防疫網絡,保障現有醫療力量。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樸淩厚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韓最近兩周內新增新冠確診患者中,感染路徑不明的比例超過20%,重症患者持續增加,防疫網絡控制力有所減弱。政府認為,有必要在新增病例數明顯減少之前繼續實施保持社交距離第二階段政策和首都圈加強版防疫措施。

  樸淩厚介紹説,政府決定將首都圈加強版防疫措施延長至本月13日,並追加決定,在此期間首都圈連鎖糕點店、麵包店、冰淇淋店禁止堂食。此外,全國范圍實施的保持社交距離第二階段政策延長至本月20日。

  當天韓國教育部還宣布,除高三年級外,首都圈地區幼兒園和中小學繼續線上教學至本月20日。本月20日前,非首都圈地區幼兒園、小學和初中出勤率須繼續控制在三分之一以下,高中出勤率須控制在三分之二以下,以減少校園人群密度。

  韓國自8月23日開始在全國實施保持社交距離第二階段政策,禁止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上聚集性活動,暫停開放公共設施及高風險場所。8月30日起,首爾、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開始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餐廳、糕點店等每天21時後禁止堂食,連鎖咖啡店內不分時間段均禁止堂食,室內體育設施暫停營業,補習班暫停線下授課等。

  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最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4日零時,韓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98例,累計20842例,累計死亡331例,累計治愈15783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5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