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及聯大主席呼吁採取多邊行動應對新冠疫情
2020-09-04 16:5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3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主席穆罕默德-班迪3日呼吁國際社會採取統一協調的多邊行動,共同應對並戰勝新冠疫情。

  古特雷斯在當天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外長視頻會議上指出,新冠病毒不分國界的特點決定了應對疫情的行動必須是跨國和跨部門的。當前,應對依然嚴重的疫情要求包括二十國集團國家在內的國際社會加強團結,並採取更有效的一致行動。此舉“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國際社會應當共同努力,建設一個更具包容性、復原力和可持續性的新世界。

  古特雷斯希望二十國集團就取消旅行限制達成共同標準,加強預防措施的協調以控制病毒傳播。他還呼吁發達國家為發展中國家提供抗疫支援。

  穆罕默德-班迪在當天舉行的第74屆聯大第62次全會上,呼吁國際社會為戰勝新冠疫情、為人類和地球的福祉採取有力的多邊行動。他還充分肯定了世界衛生組織的重要作用,對該組織從疫情爆發至今在領導全球抗疫方面所展現的領導力表示讚賞。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53794